close

蜷川是演員兼導演蜷川幸雄的長女,堂姐是舞台劇演員蜷川有紀,堂兄是構成作家夜鯉利光!

生長在一個藝術世家裡,但真正開啟蜷川的攝影生涯是高一那年,用自己全部的壓歲錢,到二手相機店買下人生第一部相機~~

 

  

我個人最喜歡的作品就是SHE合照這張~~~

不但充份表達鮮豔 感又打造一種迷幻華麗的感覺!

 


   

  

蜷川極盡追求獨特的色彩與光。

閃耀在第一線的她以

「女性」「花」「旅遊地的風景」為主題。

 


 

   

 

我個人第二喜歡的是櫻花這個攝影部分,她把所有場景都佈滿櫻花,櫻花的每個層面都拍攝的很淋漓盡致!

讓人看了不會覺得眼花撩亂~反而讓我有種嘆為觀止的感覺~~~~

 


 

 

 

  

當我看到所有物體都變成蜷川風格的時候,真的有衝動要去服務台詢問可否買下蜷川實花的包包~哈哈!

只可惜都沒有辦法收藏起來~鮮豔的色彩真的很禁不起誘惑~~~~

不只這些蜷川也幫了很多藝人打造蜷川實花風格~~

有AKB48還有改編自岡崎京子的漫畫作品「Helter Skelter」的電影~

中文意思是「惡女羅曼死/整容天后」是她執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。

  

 


呼應女性攝影師紛紛出線發聲的新浪潮,開始崛起於日本藝壇,並於

2001年獲得了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木村伊兵衛攝影獎。

 

 

 

 

連車子也都有 蜷川實花的風格耶~~

 


 

 

當代藝術館分為三大區塊,一樓是色調繽紛呈現自然與

人工美學的混融,兼或觸涉了日本消費文化中的耽美現

象與內在矛盾~

二樓前段讓觀眾窺探 蜷川較個人化及私密內心的領域及空間最大的201展間,轉進為如馬戲團般的

浮世歡樂世界和民眾參與現場~

 


 

 

看個這個就想偷偷模仿一下動作~哈哈!

 

 

 

 

蜷川以絕對的自信和不斷的擴張的行動 ,宣告了「攝影」不僅是影像再現的方法,

更是自我主張、自我實現的極佳媒介與手段。

  


 


走到後面還有不同的設計,要睜大眼睛看~

這都是用鐵鋁罐編織設計出來 的,真的很厲害耶~~

「最古老的,也就是最先進的」

蜷川實花有此為中心概念,也因這個展覽

只能用華美絢麗作品的介入和活化、妝點,完全呈現不同的風貌和氛圍~

更見證了從

[個人創作者蛻變成一個世界品牌的成功模式]~

我更相信會在各個地方引發出更多創意與眾不同的火花以及[有為者當若是]的行動效應!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另外要看展的美美們,記得提早去喔!因為我們整整排了一個小時多~

就是要了解

Ian真心推薦{蜷川實花展}

不同的鮮艷       不同的感觀

不同的領域       不同的藝術


蜷川實花的展覽資訊

http://www.mocataipei.org.tw/index.php/2012-01-12-03-36-46/upcoming-exhibitions/1841-mika-ninagawa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79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